預知時至預知時至我們在《往生傳》裡面,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面,我們所看的,大概真信、切願,世出世間法能放得下的人,快的,三個月到半年,慢的,兩年、三年,他就成功了。西方極樂世界他就得到,他就能去,預知時至,真的去信用貸款了。所以從前曾經有人問過我,不止一個,他問我,《淨土聖賢錄》、《往生傳》裡面講的這些念佛人往生,大多數都是三年,是不是他們從開始念佛,壽命三年就到了?我跟他們大家說,我說不可能這麼巧,天下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!每房屋二胎個念佛人三年都走了,我說不可能這樣巧,實際上是什麼?他三年成就了,他還有壽命,他不要了,提前走了,我相信這種人很多。 最明顯的是宋朝的瑩珂,他真是勇猛精進,把阿彌陀佛念來了。阿彌陀佛告訴他,你的壽命還有十年G2000,等到你十年壽命到時候,我再來接你。他不要:我十年壽命不要了,我現在就跟你去。阿彌陀佛答應他:好,三天之後,我來接引你。三天之後,果然往生。所以你要曉得,有能力去的人,真正念成功了,什麼功夫?實在講,不是很難,西服功夫成片!凡聖同居土往生。許多人到這個境界,走了,對這個世界沒有貪戀,真放得下!這個說法才合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結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q66pqa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